台南肉粿

阿君回台南前,我吵著說:要去吃某家有名的早餐店!

阿君說:那不是老店,也沒啥特別的,不道地呀!

道地!? 難道說:一早要帶我去吃虱目魚湯嗎!?

我可沒辦法接受,一早就吃魚湯阿! (道地台南人早餐)

阿君說:誰要一大早吃魚湯,我要去吃_肉粿!

其實,一聽到肉粿,本來也興趣缺缺的,

後來君傳了圖片給我看,馬上見風轉的說:好像不錯,也讓倫家跟…。

 

一大早7點起床,等著阿君的聯絡電話;

接著,騎車到海安路三段,轉到北安路三段後左轉怡安路…;

台南市區好吃的東西那麼多,何必騎了近18分鐘的路程,

來到有點偏郊的安南區吃早餐,真是快瘋了吧~我們!

 

↓來到了這裡,是個很大的綜合批發市場,

實在不解這地方,會有好吃的嗎!?

阿君快速的帶我們由4號和5號倉之間的走道走進去,

一列列的集中攤販,一堆的婆婆媽媽们。

台南肉粿

 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↓走著~走著!

又從一家賣廚房雜貨的攤販旁,左轉進入,

裡面好多賣吃的小攤販~

阿啦! ~這要是沒人帶,還真是會迷路呢;

想要自己找到這家店,可能都天黑了吧!

台南肉粿

 

 

台南肉粿

 

 

台南肉粿

 

↓我們要吃的是這 “攤”,也不知道店名的小攤!

這家賣很多的餐點,但阿君推薦是她從小吃到大的肉粿;

小份的3粒粿+NT$30-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↓這裡的空間小,座位不多,

而且市場內比較悶熱,所以外帶的人很多;

老闆的手不斷在鍋爐上翻面的,白白的就是“粿”,

這就是台南肉粿的長相,跟東港的很不一樣吧!

吃法也不一樣喔!

台南肉粿

 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 

 

台南肉粿

 

↓掌心般圓圓的粿,“磕”一粒蛋再一起煎煮一下,

起鍋後淋上醬汁,這裡的肉粿不是湯的~

肉粿的口感很像碗粿,但比較細,

搭配微鹹鹹甜甜的醬汁,吃起來很清爽,

比較像是清爽版的碗粿。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↓只是,左翻右翻的連一塊肉都沒有吶!

我們開玩笑的吐嘈阿君:肉勒!? 肉粿怎麼沒有肉ㄚ!?

只好硬ㄠ,醬汁內有點點魚肉啦!

其實,這攤肉粿,我跟niki媽和lisa都是第一次吃到,

沒有人覺得不好吃!

對於我這種早上不習慣吃鹹食的人,都覺得好吃沒壓力喔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↓雖然我不太喜歡蒜味,

但加一匙的蒜泥真的更好吃呢!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      

 

↓走出攤商的小巷口,看到我最愛的傳統蔴糬,

這種只包著花生糖粉的傳統味,

通常就只有花生跟芝蔴兩種;

買了芝蔴口味的,一咬下去濃濃芝蔴香,

就是那種剛剛磨好的蔴仔,

口中滿滿的焦香味十足,好好粗捏!

 

這綜合批發市場相當大,裡面有超多的小吃攤商,

看起來都相當的地道,似乎暗藏許多美食喔,

下次好好來探訪一下,發掘不少好料吧~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

 

台南肉粿 

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

好吃肉粿日:2015-6
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怡安路二段102

營業時間:06:00–13:00

(以上費用及時間等資訊,請依店家公告為準喔!)

 

 

台南美食懶人包_11夜行程:

 

*周五下班→老厝1933燒烤配啤酒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英倫工業風House inn House住宿~

 

 

 

*周六→早餐:綜合批發市場內_暗藏美食肉粿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公園路321(原老松町步兵官舍)_萬屋砌室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嚴選_肉伯火雞肉飯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府中街_台灣黑輪(2元黑輪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府中街莿桐小巷_創意市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ORI TEA HOUSE(手工焦糖布丁)

 


粉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