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美食

↓跟著朋友前往咖啡廳的路上,

有一家三角窗的『峰鴻涼茶』,聽說生意很好,

而涼茶口味還有分:24味、王老吉、菊花、

海草、冬瓜茶、甘蔗…

/熱飲都可,相當厲害。

 越南胡志明街景

 

越南胡志明街景

 

越南胡志明街景

 

↓我们分別點了24味、王老吉、甘蔗這3種口味,

看顏色深淺就知道箇中苦味了。

 

我喝的是甘蔗涼茶,就是顏色最淺的這杯,

甜甜、微涼喉的滋味,才對我的味啦!

 

峰鴻涼茶(Hồng Phong)

地址:154, Nguyễn Trãi, Phường 3,Quận 5

154, Nguyễn Trãi,Lê Hồng Phong, Phường 3, Quận 5, Hồ chí minh

越南胡志明街景

 

↓請越南朋友幫忙代買一些水果,

不知怎的居然買了“檸檬”,這是要我怎麼吃ㄚ!?

只好拿來自製檸檬蘇打水;

越南的檸檬不大顆,圓而小小顆,

並不會很酸,大多會出現在吃河粉時使用~

越南美食

 

越南美食

 

我很喜歡越南的路邊攤小吃,

很多好吃的,價格也不會太貴。

如果可以,當然想自己去買,然後順便拍照;

但湊巧這次都有人買來孝敬,所以也就吃現成的了。

 

越式法國麵包 (Bánh mì音近:板美)

這是一定要吃的,法式麵包外皮帶有嚼勁,

裡面卻又柔軟的板美,是我的最愛,

光是麵包都覺得越嚼越香的好吃…。

可以夾果醬,當地人喜歡夾肉、夾菜的類似潛艇堡來吃~

P7080795-1.jpg

 

↓越南不只小販有賣,許多餐廳或咖啡廳有的也會賣,

當然會貴一點,但因為有肉片等食材,

建議還是找衛生新鮮的店家或攤販買才好~

P7080798-1.JPG

 

↓這次,他們給我試吃新品的“板美”,

不是傳統長型棒狀的麵包,雖是扁扁的餅狀,

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,一樣是包生菜跟肉品食用~

份量比較小,對於小食量的人還不錯。

越南美食

  

 越南美食

 

越南美食

 

↓這家比較偏瘦肉,而且不是用那種肉腸片,

另外還幫我加了辣椒醬,相當順口。

 

(大多攤販賣的是五顏六色的火腿腸那種,

任君挑然後加入,但有些口味很奇特喔)

越南美食

 

越南美食

 

↓我最愛的焦糖布丁

他們說很便宜,就是不告訴我價格(?)~

布丁焦香味比較重一點,焦糖在杯底下,我相當喜歡;

But~這一杯很小,三口就沒了~吃不夠阿…。

因為他們要請我吃,我也不好意思叫人再買。

越南美食

 

越南美食

 

↓路邊攤很多現榨甘蔗汁,

然後可以加上檸檬汁,相當好喝解渴~

不過,這種混合果汁,

像鮮乳一樣很快會變質,要盡快喝完~

因為,Me就是喝了一半,然後邊滑手機又去吃飯,

室溫下隔了3個小時,才把剩下一半給喝完,

結果隔天就拉肚子了,還拉了4天才好…有夠夭壽了。

另一位朋友是馬上喝完的,她就沒事~~

↓這是自己DIY的泰國奶茶,顏色很橘捏;

採用泰國茶泡的茶,然後加入越南當地買的煉乳,

再加上冰塊就OK~

有機會到越南,不仿找找看這些好吃的當地小吃吧。

P6250389-1.JPG

 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 有事可聯絡:niki423@hotmail.com

旅行途中的及時分享,歡迎加入:Ni's行旅箱

 

粉動1_小.gif

arrow
arrow

    不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