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梅草堂

這次利用228連假,帶著niki媽來到旗山一日遊;

正逢日頭很豔的時間,逛了老街之後,擔心niki媽會累,

想找個可以遮蔭、坐下來休息的地方,

於是邊走邊找看到了『六梅草堂 香‧食‧茶‧器』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店家貼在灰牆面上的斗大圖片,讓我好奇的盯著看;

然後看到了黑板上的下午茶(杏仁茶+貝果)

也有創意料理等餐點,引發我高度興趣中~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六梅是一棟十分樸素的建築,

光是入口的門牆跟矮厝就挑起了我的拍照慾,

控制不住的一直往裡面探~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外觀保留樸實的小厝氣息,有著純樸的味道。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  

 

↓斑色不均的木門,經過巧思佈置後,雅緻宜人;

光是這扇門,怎麼拍、怎麼的有意境感~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前庭的簡單、綠意,卻有著禪風~

六梅草堂  

 

↓忍不住的輕輕拉開了門,衝入眼前的景觀,

完全讓我屏氣凝神、驚艷不已;

光是屋內的前廊,就是一整個不失現代感的古色古香。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在右手邊這扇白素的紙拉門後面,

是一間很典雅,閒適中帶點書香氣息的榻榻米日式房間,

它完全如有生命般的吸引了我,

想置身其中的感受那股滿溢的日式禪風美學。

店家人員,趕緊來拉上門,說這區域暫不開放的;

後來請求之下,讓我站在走廊上拍照還可以。

(OS:這裡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一直往內探吧!~)

六梅草堂 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左手邊就是來客的招待區域;

內部除了保持很好的屋況,加上書法、燈籠及菊、蘭盆栽的點綴,

日式、閩式、中式的多元融合,古色生香,

讓這間老屋完全就是一棟很有生命的感覺。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詢問下午茶價格…這天,並沒有下午茶點心,

只有品茗 (點茶+一些茶點)

印象中比較便宜的菊普就要NT$300/人,我們2人就要600-

當然,我早就失心瘋的想要砸下這筆錢了,

niki媽覺得歇個腳要花600大圓…too much

~我又不能把她丟在外面,只有自己在裡面享受泡茶,

最後只好跟店家說很抱歉~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

 

↓復古木櫃上擺的茶跟茶具,

還有這裡的東西看起來都相當精緻且價格頗貴;

不懂得喝茶的我們,對於茶道真的不懂啦,

應該要找niki爸來吧!

六梅草堂

 

六梅草堂        

當然,沒有消費下,在店裡閒晃拍照,

拍的很心虛,不敢久待怕造成店家困擾;

而且,店裡面有擺設一些設計師的創作作品,

為保護作品不被抄襲,所以不拍特寫等近照;

也很感謝店家同意讓我拍照,因為很多高貴、設計的東西,

拍照前要先經過店家同意喔。

 

六梅真的很有懷舊的味道,很喜歡這裡,

也一直想找時間回到這邊來泡泡茶呢!

這邊也有提供餐點,但要先預約喔。

(OS:明明是個喝茶後,晚上會睡不著的人…xd)

 

六梅草堂 F/B

誤探六梅日:2015-2

電話:07-6622675

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1731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星期一,星期二公休(連續假日順延)

(以上費用及時間等資訊,請依店家公告為準喔!)

 

旗山一日散策:

如何高雄搭車到旗山(交通必看) 旗山火車站&旗山碾米廠

旗山老街小吃(當歸鴨、梨大蛋中蛋、香蕉雪糕、霜淇淋、香蕉大餅)

六梅草堂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&學堂咖啡(舊鼓山國小)


粉頁

arrow
arrow

    不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