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/香港之行

這次的大陸之行,一口氣跑了上海、廣東、香港三地,

光是想要下遊記的標頭,就經過了一番煩惱,

如果用《上海、廣東、香港》光地名就佔去一半,

如果不寫地名,似乎很難讓人馬上知道是旅行何地?

 

擱置好幾天,直到看到上海簡稱“滬”,

於是決定採用這三地的簡稱來起頭~

 

↓上海機場的候客室~

 

 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↓在停機坪的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~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↓這次搭乘的是_港龍航空,餐點還不錯,

餐後還有哈根達司冰淇淋呢!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上海/香港之行

 

這次的上海和香港之行,很挺顛覆我的看法,

之前的上海人多,但不至於壅塞到不舒服;

之前剛回歸的香港,鬧區寸步難行,陸客多到我幾乎不敢再踏進尖沙咀;

這次一整個相反了…。

 

久違的上海之行(單獨1),在非上下班時間搭地鐵,

便感覺到相當擁擠不舒服,於是第2天的行動考慮搭Taxi

1號司機帶錯了目的地還硬要收費,不想原路折返,

就把人帶到捷運站,叫我改搭捷運了事;

 

隔天又遇到2號司機,上車後不願打車表,開口喊價RMB$200-

我說:我前一天才坐了同樣的路線,不過才RMB$50-

你哪來的價格要喊到200!

更氣的事,這司機一邊跟我討價還價,

一邊緩緩開著車,不願停車的逼著我要就範…。

雖然不願一竿打翻全部人,但才三天就能遇到兩個不良,

彩券都沒那麼好中,也難怪我會觀感不佳吧。

 

之後來到香港跟朋友會合,她想逛尖沙咀,

我緊張的說:那一區的陸客超多,人潮會很多喔。

她打趣的說:如果真的人多到受不了,我們就逃跑吧!

沒想到,反而猶如回到過去,以前熟悉、那個不討厭的香港了!

(大概!才剛排陸過後不久,陸客有少了些,未來情況就不得而知!)

 唯

 

 

維多利亞港.幻彩詠香江

 

 

 

維多利亞港.幻彩詠香江  

 

SO~這次的出國,不是正式的旅遊行程,並沒有事前的完整規劃;

大部分的景點,是利用空閒時間走走看看的,

簡單串連給捧油們,做個旅行小參考吧!

 

下面就是這趟“滬、粵、港”的行程記錄:

◎有文章連結~

 

 

2015-3/17~3/20 上海() 期間

上海/香港之行

◎景點:上海最近的古鎮_七寶古鎮 (老上海街) 熱鬧水鄉、小吃一條街

 

◎景點:多倫路文化名人街_老上海舊里弄‧來探愛國文人的大本營

 

◎夜景:黃埔江上美麗夜金釵_萬國建築博覽‧外灘夜景

 

◎飯店:沉底吧! 上海三林智選假日酒店

 

 

 

2015-3/21~3/29 廣東_江門() 期間

上海/香港之行

◎早飲茶:品味粵式早飲茶‧玉湖御景酒店_御苑中餐廳

 

◎景點:新會的新八景之首_青山翠嶺散步‧圭峰山國家森林公園

 

◎晚餐:萬達廣場‧澳萊牛扒餐廳_飄香果木牛排

 

 

 

 

2015-3/30~4/1 香港() 期間

上海/香港之行   

◎美食:灣仔站美食1_K-Bab (韓式料理) & 檀島咖啡餅店(酥皮蛋塔)

 

◎美食:灣仔站美食2_巨人的披薩‧Paisano's Pizzeria

 

◎美食:灣仔站美食3_吃心絕對的烘焙坊‧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

 

◎甜品:尖沙咀站_加連威老道華麗紫葡之戀_甜品工房

 

 

◎交通體驗:香江活三寶_帶你遊街覽港景‧電車(叮叮車) & 天星小輪

 

◎夜景:維多利亞港_金氏紀錄大型燈光匯演幻彩詠香江2

 

◎飯店:灣仔站附近住宿‧香港遨舍衛蘭軒酒店OZO Wesley Hong Kong

 

●下午5:50離開飯店!

●晚上7:45辦理回台登機手續!

 

 

 

~上海、江門、香港旅行記,已全部完成啦! 謝謝~

 

 

 

 

粉頁

arrow
arrow

    不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